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铁岭市秋冬季打击野外用火行动阶段总结和报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2月15日

阅读:

铁岭市打击野外用火行动汇报

根据辽森防指办明电〔2020〕2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打击秋冬季森林草原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结合我实际,突出重点,狠抓严管目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的紧要期,正值秋收时节,野外生产用火行为增多,林区面临火灾隐患增大的严峻形势铁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从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20日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现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工作动态汇报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接到省森防指办、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打击秋冬季森林草原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严阵以待打好灭火攻坚战。市森防指制定并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要求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在全范围同步开展为期81天的打击秋冬季森林草原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查处违规违法野外用火行为人和火灾肇事者。

二、隐患排查情况。为做好我市打击秋冬季森林草原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市森火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了4检查对各市区进行督导检查,按责任区有针对性进行多种形式检查督查。对各市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成立了21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森林防火督查工作。

三、火案查处情况。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局、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森林防火主管部门密切协调配合,把握方向,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执法震慑作用,加强部门协调依法治火。对违法违规用火案件,做到快速查办,从严惩处,形成震慑。牢抓重点林区、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管控,严厉打击在林内及林缘地带吸烟、烧荒、烧田埂、烧垃圾等所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做到只要发现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人员,必须严肃处理,专项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近1500人,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

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防火氛围。宣传是防火工作的基础,是做好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基石,为确保打击野外用火的时效性,我市以《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利用宣传车、喇叭,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有关规定。通过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认识到森林防火的必要性野外违法用火的严重性。

 

铁岭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