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详情

非法采沙

编号 2020111710074433808

姓名

村民

留言时间

2020-11-17 10:07:44

留言内容

铁岭县双井子镇永收村村主任刘伟,非法耕地采沙.位于小孤榆树村道边。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1-01-21 10:26:07

回复内容

铁岭市自然资源局回复:您好!根据举报情况,镇西堡中心所2021年1月19日到达双井子镇永收村(小孤榆树自然屯)进行巡查,没有发现举报所说盗采沙子情况。
镇西堡中心所在2020年11月17日接到群众举报,永收村委会主任刘伟未经批准擅自在小孤榆树附近采沙。接到举报后镇西堡中心所立即联系双井子派出所出警,经到达现场后了解,正是该村主任刘伟组织村内人员采沙,刘伟交代采沙是因为近几年该地块连续干旱,是地下土层薄沙土层深导致,且此处还有约2亩土地是废弃的田间作业道路,将废弃的道路与这3亩多旱地平整后改造成水田,多余的沙子运到村边大坑处回填,回填后的大坑作为牛圈使用。工作人员现场勘查了该村边的大坑,确实回填;沙子也没有外运现象,刘伟交代属实。现场工作人员责令刘伟立即将破坏的耕地恢复原貌,将废弃道路与各地整合后达到耕种条件。
2020年11月26日镇西堡工作人员再次巡查时该地块已经恢复耕种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