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温暖战“疫”自然资源在行动——铁岭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30日

阅读:

  听党召唤,令出必行。在战疫的队伍中,共产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逆行向前。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发动下,铁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立即行动,党员干部再次集结,组成党员防控小分队下沉到对接的长青园社区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擎起鲜红党旗,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全力守护城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带队、副局长蔡立山陪同,代表局党组到长青园社区慰问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及我局驻守长青园防疫志愿者,并就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详细了解社区防控现状及防疫物资储备、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对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提出要对服务小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给予更多关心与帮助,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据了解,第一批党员防控小分队于3月17日抵达了长青园社区,并代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保障物资捐赠给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以“鲜红党旗”守护“健康绿码”。

  党员志愿者自觉服从社区统一调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重点做好中保家属楼楼院人员进出“两码”检查,确保辖区内人员行程安全;对聚集人员进行疏散,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协助社区检查区域内各商业网点疫情防控情况,排查应关停的店铺有无违规营业;可继续营业的店铺,是否做到两码联查、来访人员登记、测温、每日消杀(有无记录)。

  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局累计派出21名志愿者支援社区防控。在工作中,党员志愿者既是社区的防控宣传员,又是群众的疫情联络员,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展现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