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动能创建党建品牌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31日

阅读:

  市自然资源局围绕“创优环境有我”专项行动,着力创建“温暖自然”党建品牌,全方位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精心打造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高质量党建发展点。

  举旗聚魂,树立自然资源新形象

  为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市自然资源局着力构建多领域、多形式的党员教育渠道。除常规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支部学习外,还创新开设“干部讲堂”,设置“网络学习课堂”“支部特色党课”等党课,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全局100余名党员开展“读书分享”活动,灵活运用研讨式、案例式、讲学式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培养一支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自然资源精兵队伍。

  清廉聚信,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市自然资源局不断拓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即组织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学习、开展一次以案促改剖析、观看一部廉政教育警示片。由支部书记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政党课,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前发放《清廉过节廉政提醒》,通过“学习强国”线上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结合“以案促改”和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回头看”工作的契机,采取深入剖析案例、谈心谈话、自查自纠等手段促进廉政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腐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拧紧了思想上的“总开关”。

  联动聚合,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目标,组织开展支部联建,通过对标先进、取长补短、互促提高,为不同领域党支部共建、互助与进步搭建了平台: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支部联动,主动把服务送上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发展深度融合;机关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联合行动围绕农村乱占耕地项整治行动和耕地保护工作共同探讨,围绕支部党建项目共同领域开展讨论,促进党建和业务共同进步。依托结对共建平台,共建双方的党员同志合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各自在党建工作上的相互促进及业务工作上的深度交流。

  

  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