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岭市自然资源局认真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7日

阅读: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间我市森林防火工作,铁岭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谋划部署,强化森林防火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进入秋季之后天气干燥,降雨较少,风干物燥,特别是群众外出旅游用火现象增多,森林火灾隐患进入多发期,面对森林防火异常紧迫形势。国庆节前夕,我局下发了《铁岭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2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针对国庆期间秋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6个督导检查组在假期间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森林火灾多发地段、易发区域等重点火险区域开展防火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同时,全市各地专业化、半专业化、微济防站等森林消防队全员备勤;扑火机具、车辆检修,扑火物资补充等全部到位;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火情动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快速到位、快速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国庆期间我市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