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省深入化解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 产权证工作调度会议简讯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5日

阅读:

  2022年11月25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化解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证问题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设立了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庆堂,市自然资源局长王利、市纪委监委、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中法、市国资委、市银保监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三项议程:一是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于海峰同志通报了各市化解已售商品房不能办理产权证问题工作情况;二是沈阳、大连、鞍山、铁岭、葫芦岛市政府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伟同志作了我市化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三是姜有为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

  王立伟常务副市长从四个方面作了化解经验汇报:一是高位统揽,通盘协作;二是强化担当,容缺办理;三是创新路径,打通壁垒;四是做优服务,强化监管。同时对我市化解工作中存在的司法查封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并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

  姜有为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化解工作的经验,对全省化解工作起到了样板示范作用。省自然资源厅在工作情况通报中,我市三本台账首次登记化解率全部为100%,已办理转移登记99764户。其中2018至2020年“三年攻坚”问题台账已办理转移登记79752户,办证率82.5%,排名第三;2021年问题台账已办理转移登记11906户,办证率92.7%,排名第2;2022年问题台账已办理转移登记8106户,办证率 68.2%,排名第1。三本台账年度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化解率排名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