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铁岭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加大力度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9日

阅读:

  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种群持续扩大、数量明显增多。因此,也造成了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出现乱捕滥猎、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为此我局会同公安等部门加大了查处打击力度,一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年初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车辆22台次,检查经营场所72处,查获9起非法猎捕、5起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案件,收缴野生动物共245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鸟类黄胸鵐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鸟类红喉歌鸲、蒙古百灵等11只,蟾蜍、煤山雀等三有保护野生动物232只,活体已全部放生、死体无害化处理),销毁禁猎工具打笼、粘网等24个、鸟笼89个。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有效对不法分子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二是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提升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做好全市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铁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