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察

铁岭市林业和草原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7日

阅读:

 

序号

执法项目类别

执法项目名称

审核范围

审核机构

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行政

许可

本机关受理的行政许可事项

拟做出不予行政许可;拟作出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其他具有重大影响的林业行政许可决定。

行政审批科

草拟的行政许可决定书或者不予(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行政许可建议及情况说明;行政许可申请材料;相关证据材料

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定性是否准确;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况;草拟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是否规范、表述是否标准,内容是否完备;行政审批是否恰当;其他依法应当审核的内容。

2

行政

处罚

本机关受理的行政处罚案件

吊销许可证或执照的;责令停产停业的;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价值10000元以上的;对公民处以3000元以上、对个体经营者罚款5000元以上、对法人或其他组织罚款30000元以上的。

行政审批科

草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案件材料;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定性是否准确;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况;草拟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是否规范、表述是否标准,内容是否完备;其他依法应当审核的内容。

3

行政

强制

本机关依法拟作出的代为治理、代为处置和强制执行的

对行政相对人或社会公共利益有重大影响的行政强制决定。

行政审批科

草拟的行政强制决定书;行政强制建议意见及情况说明;案件材料;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主要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程序是否合法;草拟的行政执法文书格式是否规范、表述是否准确,内容是否完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