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3004号建议的答复:关于为龙首山和凡河新区花草树木设立“名称标牌”的建议20220616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16日

阅读:

  A类  同意公开

  铁自然资函〔2022〕48号

  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3004号建议的答复

  王卫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为龙首山和凡河新区花草树木设立“名称标牌”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为龙首山花草树木设立“名称标牌”

  龙首山属于3A级风景名胜区,而且是开放式的景区,山上主路漫长,沿山路两侧的树木品种杂乱,名贵及稀有树种数量占比较少。此前,为了不伤害树木的生长,我单位已经为部分名贵树木做了埋插式的石碑标识牌和玻璃钢标识牌,标识牌上内容包括树木名称、所属科目、树木特征、树木简介。但因使用时间较久,部分已有标牌出现破损情况,今年进行修复。

  龙首山上平常沿主路登山的游客较多,做侧枝悬挂的树木标牌容易被游客损坏,使用时间较短,不易维护。因此,我们将在新增的名贵树木品种做埋插式样式标识牌,这样比较经久耐用。在内容上除了树木基础信息外,尝试增加百度二维码,以便游客通过互联网查询,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新增加的树木标牌做到统一规格和样式。

二、为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花草树木设立“名称标牌”

  我们根据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实际情况将“名称标牌”做到统一规格和样式,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该项工作。

三、为凡河新区花草树木设立“名称标牌”

  我局联系了凡河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凡河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将此事向他们的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负责单位主管领导非常重视,表示今年将在天水河及桂林公园挑选部分树木设立标牌。

  再次感谢王卫强代表对铁岭城市绿化美化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同时,也希望您能发挥自身优势,多为此项工作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铁岭的环境更加美丽。

  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5月9日

  抄送:市人大代表工会、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