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市八届三次会议第832169号《关于为人民公园和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 重新铺设人造草坪的提案(并案)》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21日

阅读:

关于为人民公园和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 重新铺设人造草坪的提案

铁岭市龙首山风景区人民公园笼式足球场和铁岭市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是2011年由铁岭市委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健身场地。这两块足球场的建设和投入使用,让铁岭广大市民特别是足球爱好者有了锻炼身体,开展足球活动的公众空间。

从这两处场地投入使用至今已经将近10年,人造草坪早已磨损至大面积脱落,目前,大部分破损处已经裸露基础,对在场地上从事足球健身运动市民的健康造成很大危害,很容易引发膝盖脚踝磨损,在奔跑时带起因草坪脱落露出的白灰也对市民们健康存在威胁。

足球运动是公认的第一运动,是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这两处足球场地是老城区40万人口仅存的两处公众足球运动场地,龙首山和体育公园还是铁岭市的标志和名片,建议市直相关单位和部门能够从打造铁岭营商环境和提升百姓福祉高度予以重视,尽快为这两处足球场地重新铺设新的人造草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