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15日

阅读: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公开内容和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健全政务公开监督保障措施,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实效,建设透明、廉洁、务实、高效的机关。

  二、主要任务

  (一)基本信息公开

  1.机构职能和人事任免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部门名称、职能、联系方式、办公时间、办公地点,内设机构、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领导姓名、职务信息。

  2.政策文件和工作动态信息公开。严格公文管理,及时公开制发的政策文件信息。通过网站及时公开。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按要求做好自然资源市场交易信息公开、征地信息、规划信息公开等,细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格式,不断提升可理解性、可操作性以及实用性。

  (三)完善政务公开渠道

  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和解读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发布时效,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建设水平。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将信息公开与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体工作。

  (二)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办理,优化和规范内部办理流程,提高答复效率。

  (三)加强内部监督。要坚决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把推行政务公开同其他监督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