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会议信息

省林草局林权抵押贷款融资 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文章来源:铁岭市自然资源局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15日

阅读:

  7月13日上午,在市自然资源局会议室,省林业和草原局会同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来到我市,召开林权抵押贷款融资工作座谈会,共同围绕加快推动我市林业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孙伟主持。省林草局林改产业处处长徐晓刚一行4人,市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利,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林草局局长蔡立山,建行辽宁省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董凌一行3人,建行铁岭市分行副行长刘剑一行3人,铁岭三能科技有限公司、铁岭县李千户镇深山里榛子专业合作社等10余家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县(市)区林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林业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将开展全面合作。会上,就《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 战略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植大户一一发言,针对自身产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贷款、征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诉求,省市林草、金融部门现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经协商,市自然资源局与建行铁岭市分行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探讨研究具体措施,切实为我市林农提供贷款服务。

  《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 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建设银行在“十四五”期间将重点支持林业产业项目、示范基地建设、康养等领域,为全省林业领域提供50亿元的低息信贷支持,进一步降低金融服务成本,解决林农(企)贷款难的问题。

  图为座谈会现场。